三十里浮川

几年前没有下起的雪在他眼里融化开来

【家教乙女】不小心被神明盯上了

1.

  沢田纲吉发现最近他的周围有些不对劲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老是被欺负,所以对目光比较敏感。


  他总觉得有人在一直盯着他,虽然没有感受到恶意,但是,这目光还是让他分外不自在。


  他并没有发现是什么人在盯着他,不过这样一来,反而更可怕了好嘛。


  沢田纲吉忍不住想到了那些非人的东西,难道妖怪什么的也会挑容易被欺负的嘛。



2.

  他想要告诉奈奈妈妈,问问奈奈妈妈他应该怎么做,可是,一对上奈奈妈妈的眼睛,他就有些说不出口。


  传说中的妖怪会缠上所有发现它们的人,虽然沢田纲吉不知道祂到底是什么,但是,这并不妨碍他害怕奈奈妈妈被祂缠上。


  爸爸已经变成星星了,身为家里唯一的男子汉,他一定会保护好奈奈妈妈的。


  哪怕平时的他一直都有被同龄人欺负,又因为懦弱而不敢反抗,但是,他果然还是不希望奈奈妈妈知道这件事,他还是想要保护奈奈妈妈。


  你看着面前的小男孩脸上出现的坚定神情,一下子就想起来曾经也有那么一个人护在你面前……


  虽然已经记不清他是谁,也忘了是什么时候的事,但是,那份感动你一直都有在好好记着。



3.

  身为神明,总是在孤独着的你几乎一瞬间就对他的好感upup+


       毕竟,神明也是会害怕孤独的。


  其实一开始你注意到他仅仅是因为你看到了他那巨大的可能性,已经忘了有多久没有见到过这样的人了。


  而且,你能感受到,即使这个孩子一直都有被别人欺负,他也是爱着这个世界的,没有想过去怨恨这个世界……


  他真的很温柔啊,能看到人心的你实在抵挡不住这温柔呢。


  你轻轻地叹息着,或许上天总是这样对温柔的孩子更加残忍吧。



4.

  你忍不住一直注视着他,让你久违地感受到温柔是何物的他。


  不过,这个孩子倒是意外地敏锐啊,哪怕是你没有现身他也发现你了,不过,有些困扰的是,他似乎把你当成了什么山野精怪了。


  当你看到他在翻阅此类的书籍的时候,忍不住有些想笑,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啊,悄咪咪地看书什么的。


  不过,你真的不是那种会摄人魂魄,吃人喋血的妖怪啊!


  你只是一个平平无奇地被所有人都遗忘的神明罢了。



5.

  在看到他因此而一直提心吊胆之后,你决定和他讲清楚,不要再看那些没什么用的书了。


  至于为什么,当然是因为你毕竟还是个正常的人(神明),而不是那种奇奇怪怪地有着喜欢吓唬小孩子的特殊癖好的神明啦。


  而且你也很期待能和他结缘呢,这么温柔的孩子谁会不喜欢呢,反正你是不行。


  不过,很可惜的是,现在的你并不能直接和他沟通交流。


  如果是鼎盛时期,信徒千万的你一定可以直接沟通,但是,现在你只是一个孤苦无依的流浪神明,连一个信徒也没有,所以,你只能用一些小手段了。


  话说,原来你曾经有过那么多的信徒吗,还真是没有想到诶,你后知后觉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发,现在的你根本记不得任何事情。


  话说你之前一直以为自己从来都是个寂寂无名的神明呢,原来你曾经这么威风过啊,就是不知道,那时候的你和现在的你到底差多少啊,有点好奇呢。



6.

  在你的努力下,虽然沢田纲吉还是有些迷惑不解,但是,他还是按照你的要求照做了。  


  你摸了摸自己下巴上并不存在的胡子,总感觉,这个男孩真的会很容易被人拐走啊,这么轻信别人,警惕心未免有点太低了吧。


  幸好你不是什么坏人,不然,他就惨了。


  你默默想了想,自己以后一定要告诫他,让他不要这么乖乖听陌生人的话,这样真的很容易被不法分子钻空子啊。


  你猛地陷入了沉默,天呐,你为什么会很自然地就想到这些啊,你有些抓狂,这不就跟老妈子一样了嘛,不要啊!


  你明明还是一个孩子啊,为什么会对这些这么熟练啊,简直就是槽多无口啊!!!



7.

  沢田纲吉第一次见到了一直都有在注视他的那个祂。


  让他没想到的是,你的外表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普通的少女,也没有什么奇奇怪怪的衣服和非人的特征。


  几乎是一瞬间,他松了一口气,幸好,你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普通人。


  等等,普通人会是这样嘛,沢田纲吉已经不想再吐槽自己了,为什么自己对你的标准那么低啊!!!



8.  

  真是好懂啊,你看着沢田纲吉的表情,一下子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,话说,原来他其实是个吐槽役吗,一直都没有发现诶!


  你有些孩子气地想,如果他表现出不愿意跟你结缘的意向的话,你一定要抢在他前面把话说出来,被人拒绝什么的哪里有主动拒绝让人舒服。


  再说了,没人理你这件事都已经过去这么久了,你不也坚持了下来了嘛。


  没关系的,你安慰自己,只不过是你看到他,觉得他比较温柔才想要和他结缘的,绝对不是因为你太寂寞了才主动找上他的!


  只不过是区区没人理你罢了,你能忍住的……



9.  

  既然选择成为神明就应该接受自己会寂寞这个事实,你突然就想起了这句话,不知道是谁跟你说过的。


  虽然你根本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要作死地选择成为神明,但是,既然之前的自己都这么选择了,如果现在的自己再去进行否认的话,不就显得你超逊的嘛!!!


  这种事情不要啊!!!


  你狠狠地摇了摇头,这种尴尬又看起来超逊的事情,不要再存在于你的脑海里了,光是想想就感觉已经耗尽了你的耐心了。



10.

  你看了一眼还在思考的沢田纲吉,估摸着自己是不是应该抢先说自己刚刚说的“结缘”只是一句玩笑话啊。


  虽然骗小孩子的确会让你良心作痛,但是,抱歉了,你真的不想经历被别人拒绝的尴尬啊!!!  


  平心而论,如果突然蹦出来一个人说祂是神明,并且祂一直都有在注意你,而且希望你和祂结缘,成为祂的信徒什么的,你的第一反应一定是觉得祂在骗你。


  然后,你会想要报警的,毕竟,这种行为听起来真的很“hentui”呢。


  你的大脑告诉你应该趁现在告诉他你刚刚只是玩笑话,但是,你的私心其实是他能答应这件事的。


  一是你真的超级无聊的,二是,你对他本身真的超级感兴趣啊,你想知道这么温柔的他成长起来会是什么样子的,未来又会变成什么模样。



11.

  这个世界疯狂,腐败,没人性,而他却温柔,清醒,一尘不染。


  在观察他的这一段时间里,你经常会想到,他其实比你更适合做神明呢,一个温柔到了极致的神明。



12.

  出乎意料的是,他答应了你的结缘请求。


  虽然你面上不显,但是,你的内心快要开心坏了,简直恨不得现在 在原地放几串鞭炮庆祝一下。


  你果然没有挑错人呢,你有些洋洋得意地想,不愧是你呢,真棒!!


  当、当然了,也可以勉强算得上也有他一点点的功劳,你有些傲娇地想,大部分功劳一定是你的,谁也不能抢走呢。 



不想继续写下去了,就这样摆烂了(话说这个是之前的存稿来着)

被别人跑单了,所以,想要报社很正常吧🥺

评论(5)

热度(28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